wh布丁

最近的兴趣: INTO1
二次元相关有些出坑,因此lof这边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。

【授权翻译】仰面漂浮(无主线CP,遥+凛,遥+真琴)[8]

第八章


“你以后会结婚吗?”

遥眨了一下眼睛,抬头看着桌子对面的实理;她手托着下巴,身体前倾,漫不经心地在另一只手里敲着她的筷子。“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

她又看了他一会,耸了耸肩,眼睛回到自己的米饭上:“我只是在想。”她停顿了一下。“你觉得舅舅会结婚吗?”

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“我不能替凛说话。”

实理叹了口气。“你们从来不去和人约会,”她不太高兴地说,往嘴里塞了一口米,“你们俩都忙着照顾我。”

“嘴里有东西时别说话,”遥叹了口气,递给她一张面巾纸,“而且你把照顾你说得像什么重活似的。”

“不是吗?”

他摇了摇头。“当然不是。虽然,”实理眯起了眼睛,等着他的下一句,“你要是能自己坐火车会好点。”

他看出引起她的共鸣时,努力没笑。“又不是我的错!”她大声抗议,“舅舅不让我!我都十岁了!我明明能行。”

他哼了一声,并不是很想继续这个话题;反正在接下来的几周这个话题还会再出现的,就像它最近那样。他们安静地接着吃晚饭,想着结婚这事也不再提了。

但它还是又被提起了。

“兰呢?”实理问道,语调里是明显的踌躇。

遥试着假装他完全不知道她想说什么。还好他还是很擅长保持冷静的。“她怎么了?”

“你为什么不和她结婚呢?”

他虽然知道她会问这句,他还是被一块鸡肉噎住了。保持冷静看来是不行了。喝了几口水后,他说:“我不会和兰结婚的。”

实理不觉得这个答案很合适:“为什么呢?她有幽默感,能说很多话,还有很多好主意!”

大概有一万个明摆着的答案(他对她不是那方面的爱,她年龄太小了,她一直以来对他都像是自己的妹妹一样,如果他和她结了婚……实理的姑姑会是她的后母,那简直太怪了)但他还是说了简单的实话:“我不想和任何人结婚。”

实理撅起了嘴:“永远不?”

“大概吧。”

她叹了口气:“可你不会寂寞吗?”

遥哼了一声,伸过筷子夹起了他知道她不会吃的一块绿菜花。“我现在不寂寞,为什么我以后会寂寞呢?”

作为回敬,实理从桌子那边夹走了他的一块鸡肉。“好吧,”她嘀咕道,虽然她对这情况明显并不满意,“爸爸?”

“嗯。”

“如果别人觉得……你已经结婚了呢?”

他……不明白她想说什么。“人们为什么会那么想呢?”他不想直接指责她传谣言,所以他说完这句就住了口。

“我一直在解释,但没人信我!”实理尖声叫道,声音因为恼火变得刺耳。她清了清嗓子,靠着桌子小声说:“大家都觉得你和舅舅……结婚了。”

他张口,本想给一个听起来合理的解释,但他能想起的只有上周凛是如何洗了他的衣服的,自己是如何给家里做饭的,还有他们作为室友一起做的可怕地像一家人的事情。所以他觉得这场架在吵之前就输了。

“……那也合理,”遥耸了耸肩,没有多想,“我们是挺像一家人的。但为了解决谣言,我总是可以把他赶出去的。”

实理笑了。

 

*  *  * 


两个星期后,结婚这个话题又被提起来了。只不过,这次是凛提起的。

“实理前一阵刚这么问过我。”他叹气道,眼睛盯着玫瑰花;他在画岩鸢某个人委托他的需要画很多花的作品。

凛估计人太好,所以他从来不说,但他不是很喜欢遥的画室,大概是因为它看起来太乱了,墙上和水泥地上全是溅上去的颜料。他趴在唯一一个看起来舒服的家具(沙发)上,手里拿着记录自己最近三个月开始训练的几个学生的时间的笔记板。“因为这问题很正当啊。你也许应该考虑考虑。”

“我跟她说过了。我不想结婚。”

“废话,”他哼了一下,“你现在当然那么说。你有没有喜欢的人,怎么可能会想结婚?”

很快地,遥开始恼火了。“那你为什么不结婚啊,”他有些尖刻地说,“实理也提到你了。”

“也许我会啊,”他咧嘴笑着,坐起来把计分板扔向一边,“也许我会跟你结婚啊。”他逗他玩来了这么一句,自己笑着自己开的玩笑。“过来给我亲一下,七濑。”

他的画室全是面向大街开着的窗户,这让凛那些带着取笑意味的亲昵的话都能让外面的人听见。“小心点,”遥警告道,“整个城镇都觉得我们是一对了。你这样只会帮助谣言的散播。”

“啊,让他们说去吧,”他用英语说,随便地挥了挥手,“再说了,跟你结婚也不会太糟。”

遥知道凛除了夸自己没有别的意思,但他的话还是在遥关于结婚的想法里种下了一颗种子。他想了想自己和凛如果结了婚会是什么样的生活——基本上就是现在的生活,再加一点自己绝不感兴趣的亲热的行为。然后他又想了想自己和兰结了婚的生活(简直太奇怪了),然后兰变成了一个没有脸的,有着还算柔软的头发和亲切微笑的女人。他们有一条狗,白色的尖桩栅栏,西红柿园,还有谁知道结婚的人有的什么其他东西。

好像也没什么好的。

“嗯。遥?”他被从思考里揪了出来,放下了画笔,在椅子里转过去面向似乎刚才有着类似想法的凛。“你觉得他们结了婚的话是会持续下去的吗?”

真琴和江。他是说真琴和江。如果遥说自己没考虑过,那他就是在说谎了,所以他对自己的回答还是有自信的:“是。”

凛呼了口气,看着屋顶:“真是笃定啊。”

遥回到自己的画上,专注着画一片玫瑰花瓣。“他们是朋友。他们喜欢对方。他们合得来。而且真琴为了让实理幸福什么都会去做。”

“说实在,我不是很确定我能同意。”

遥停下了手里的画,浅粉色的线条刚画到一半。

“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你爱的人。”凛轻轻说,遥差点翻了个白眼——凛又开始多愁善感了。“但只有一个是你最爱的。”

他的言外之意很明显,但遥不想让他得逞。再说了,他是错的。“江和真琴是相爱的。”

“是啊,但真琴更爱你。”

遥飞速抬起手想揉眼睛,然后他感到了眼皮上还湿着的颜料。“凛。别。”

“好,好。”凛跳了起来,疯狂地挥着手,试图在遥像往常一样把这个话题封闭六个月前继续这个话题。“我不是想让你做什么爱的告白,因为我还是不知道你们两个以前到底是不是恋爱的关系,”他顿了一下,疾步走到遥的画架前,进入他的视线,“而且如果是的话你不需要告诉我,但是!你不能告诉我你们两个不是以某种形式爱着对方的。”

不,遥不能这么告诉凛。他确实很爱真琴。

“你们两个简直是万里挑一。我说挑‘一’是因为你们几乎都是一个人了。我……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因为我完全不知道,像你和真琴那样,和别人关系那么亲密是什么样的感觉。我和你或宗介都没那么近。我和江都没那么亲近——她可是我妹妹啊。”

虽然凛说的确实有点正确,但遥还是不知道这和刚才结婚的话题有什么关系。“你是说,”遥慢慢开口,“江和真琴会因为我而不幸福?”

他耸了耸肩,像那句话完全不让他烦扰一样。“可能吧?刚才说了,也许你们俩没接吻之类的,但真琴是最爱你的。人的一生都是想要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度过的。”

“我以前一直都是他人生的一部分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什么意思。”

他知道吗?“凛……”他轻叹一声,想擦掉自己弄到脸上的颜料;不行,已经干了。他想了想自己的人生,想了想已经发生的事,以及本可以发生的事。那全都是一团混乱的记忆,但他所有最喜欢的那些回忆都有那一张脸。有什么告诉他,如果真琴还在的话,也会有相同的经历。“有一个我比爱真琴还爱的人。”

凛狐疑地看着他:“我发誓,如果你说我的话我就——”

“我的女儿。”

凛扑了过来,抱住他,开心的泪水沾湿了遥的肩。



——待续——

上一章/下一章

评论
热度(7)
©wh布丁 | Powered by LOFTER